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看表演:Cristina Soler "Mar de Cobre" 銅之海


今晚看了一場令我感動不已的音樂表演。

[Img #124875]
Dirección musical Alberto López
Voz principal Cristina Soler
Guitarras Alberto López y Francis Gómez
Percusión Javier Rabadán
Flauta Sergio de Lope
Palmas Ángel Reyes, Miguel el Rubio y Jose Manuel el Oruco
Coros Dani de Utrera y Antonio Franco
Colaboración especial de la bailaora Úrsula López


昨天去Huelva看了這位年輕歌手 Cristina Soler 的表演,看完之後,覺得十分慶幸有排除萬難去看了這場表演(過程發生了許多鳥事,實在很不愉快)。很喜歡這位歌手自然不造作的表現方式,也被她的歌聲打動,更不用說是強得嚇死人的音樂團隊,吉他手、長笛手、打擊樂手、擊掌手群和合聲都太棒了。強得很誇張、contra和各種花招一堆的palmeros 組合,在其他表演也看過不少次,但這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可以將音樂鋪陳得如此高潮迭起的palmas設計,兼具技術與好品味 (這個palmas團隊帶頭的是舞者El Oruco,在 Sevilla 也有教室,有教舞也有教palmas)。
  所有的音樂都在傳統的palos曲式架構下編創,歌大多也是傳統旋律,但卻也別出心裁。我好喜歡她的 Fandango de Huelva 詮釋和組合的方式,愛死她的 Tangos de Granada ,實在太精采了。Malagueña是很傳統的呈現,我整個被打動到要流淚了。其他的曲目還有Solea de Triana, Cante de Levante, Guajira, Mariana, Cantiña... 也都有許多很棒的設計,然而也不需要說得太多,重點是,很好聽、很精彩,看完覺得很享受。

  有興趣聽聽這位歌手唱歌是長怎麼樣,可以聽聽她所製作的這個MV:
       (我聽的現場版本編制不同,比這個更精彩呀....)



(以下閒聊)
  來到Sevilla將近9個月,可以說學到很多也可以說學到得實在很少。也許自己個性較為軟弱害羞、加上語言障礙頗大,在這個人人都很強勢的西班牙南部可以說是頗為不知所措。我雖然是個性隨和的人,但是在興趣上與對藝術的追求上,有許多方面卻是固執而不容妥協的,無法接受在不明究底的狀態下改變自己... 然而不明究底的狀態實在是太多了,面對不喜歡的音樂、不同意的觀念、不喜歡的教學方式...... 常常非常痛苦但卻不知應該如何處理。也不停的質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學和到底值不值得繼續下去,更是一直在思考若要繼續下去,在這個音樂產業式微、又是一個外來文化學習者的狀況下,我學習佛朗明哥的"歌",除了伴隨著舞蹈以外,我以後能依這項能力,走什麼樣的道路做甚麼樣的事情。
我知道只是一直質疑一直想是不會有答案的。但是怎麼可能不想呢。
  今晚這位年輕、正開始努力打拼的歌手所做的音樂演唱會,聽完覺得精彩又清新,不會覺得耳朵和腦袋有太多沉重累贅難以消化的負擔,但卻有Flamenco的歷史深度與重量,重點是聽了很多好聽的音樂,好聽的音樂,這就是初衷。看到這樣的好表演,覺得心中很澄澈,從她的表演我看到了那些自己所缺乏的、可以用努力去獲得、而且是我想要獲得的東西,而不是總是心中糾結自己不是西班牙人、語言和文化隔閡很大這種事情,或是糾結那些厲害、有名、但是我無法真心去喜愛的東西。
  雖然我仍舊不知道方向是什麼,但是本來就沒有人真的知道什麼是對的,每個人都是做一個選擇,然後就往前走,可以做一點點計畫,可以做很多很多計劃,也可以完全沒有計畫,無論是哪一種狀況,會遇到什麼或發生什麼,都是未知的。

相關連結:
歌手 Cristina Soler 的 FB 粉絲頁
舞者 (今晚的主Palmas手) El Oruco 的教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